一个孤陋寡闻我行我素的渣。每次更新就觉得自己写的是shi,但还是要保持更新,好气哦。

【邱叶】锡兰

*名字来自某没喝过的红茶品种
*坑不坑看良心发现…
*设定算自己的,灵感有一部分来自俄国十月革命十二月党人,虽然到目前都不知道那是什么但是名字挺装B…咳咳有没有觉得高大上?

——————————

“邱非。”
叶修伸手拢了拢肩上的皮子,他的头发上挂了不少雪花,仍冲着邱非笑了。
数月前在嘉世帝国仍是至高位的叶修公爵,被驱逐出境时,也只有风头正盛的邱非子爵来送了一送。但叶修公爵看起来不在意的样子。他拍了拍爱徒的肩膀。
“我走了后,你不好过。”叶修下了结论:“陶轩认定了你是我这边的人。”
叶修走近他,邱非连师长睫毛上的雪花都能清楚看到,但是他更愿意看那双眼睛。
“听我的话,邱非。”叶修紧了抹额,第一次在他面前叹气:“如果你还想在嘉世继续待下去,就…不要去锡兰。”
二月革命后,为保住皇权。嘉世帝王陶轩驱逐“唯一神”叶修。史学家们普遍认为,这是嘉世由低迷转向快速溃烂的契机。
————
荣耀大陆的形状很怪,一定要说的话,和民间故事里巫师的尖顶帽很像,就是不大规则,左肥右瘦,尖顶还往左折了得十五度。
前些年的征战过后,嘉世帝国占据了帽子尖儿,很是耀武扬威。帽子中后则基本形成了秩序,接壤的霸图轮回两大强国虎视眈眈,后有微草蓝雨对嘉世的漫长海岸线丰富水产优质港口虎视眈眈,小国也有若干个,表面上的平衡和良好互动之下…谁知道呢。
而锡兰,则是帽子最尖的那个顶,东南是吴家统治的西冷大陆,西北是君主立宪制的缪斯王朝。锡兰这个戳出去的角连接着两条海峡,还和两边大陆的大港口一顺溜。地理位置开挂一般的杵在那。
也无怪肖时钦和他私下会面时,忽悠他的语句都多了几分底气。宰相肖时钦说锡兰经济活络,各国人见得也多,吾王今次让您过去,是磨练您身手,期待您大展宏图之日如此如此这般这般。邱非面色不动嗯啊哦好,心底和明镜似的。陶轩就是看不得叶修的徒弟扎他身边,那得是床垫上的刺滚一回疼一回。若不是做了对不起他邱非的事,陶轩是不会让自己去管锡兰那块富得流油的地方的。
此时也是冬日,从都城欢仲到锡兰这一路基本就是从没雪到薄雪到鹅毛大雪的过程,邱非向来轻车简从,好容易到了锡兰,也没亮身份。随着入城避雪的商队们排了一路等着。邱非在暖烘烘的马车中闭目养神,冷不防窗边传来两下敲击声,有人的三根手指伸在帘子上,指尖白玉一般。邱非却一下收敛了所有睡意,挂开帘子。
外面站着的果然是他阔别六年的师长,似乎和分别那年也没甚么分别,也就是脸瘦了些,眼睛里的神色一点没变。那人穿了一件厚重的红色斗篷,立领,看起来像个红色热水袋——品味还是那么奇妙。
叶修笑眯眯:【Aloha~】
邱非:……
听不懂不是他的错…吧?
叶修见他无措也收了些笑意,看着前方的一条车队长龙,说的话却与之无关:【邱非,你为什么要来锡兰?】
邱非:【有什么瞒得住您吗?】
叶修:【哦那当然没有,好吧开玩笑。】
叶修:【邱非,你太被动了,这点不像我。很多事不是你装看不到装不想理就不发生的。你以为陶轩为什么让你来锡兰?第一,你王储的位置不到半年就给撤了。他还用的着你,也得让
别人看到他补偿你。就给你这个地儿。】
邱非几乎忍不住笑,他也不打算忍:【启程前肖时钦前辈也找我谈过,和您说的观点恰好相反。】
【立场不同罢了。】叶修不以为然,继续教育徒弟:【第二,你以为锡兰是个容易地方吗?人多事杂,陶轩就盼你出点差错小事化大。不然迪林和哈默那两块地方怎么偏偏这个时候出事不让你去?】
邱非满足的叹气。他执起手,轻轻吻了那白的透明似的指尖。叶修飞速的抽回手,脸颊泛红,脸色却颇为难看,最后也只说了一句:【我就当你听见了。】
邱非:【嗯,是的。我听见了。】
叶修看着邱非,最后还是没说得什么。他将邱非吻过的手指凑在自己唇上碰了一碰,转身融入了风雪之中离开。邱非看的眼睛都不眨,心化成了一汪湖水,因为得见叶修而满足的溢出来。
师长您还是不够了解我。
到了今天这一步,全是我求仁得仁。
————
锡兰是个典型的海滨城市,疏阔,热闹,天空和海洋一样的蓝。街道上挂着一些颜色漂亮的彩旗,看着就让人感到心情愉快。
很适合度蜜月的地方。
锡兰总督格萨尔跟着邱非,介绍着各个地点的有趣的地方。
【大人您看,这里是我镇的喷泉广场。】眼前是一座铺着昂贵白石的广场,喷泉很高,清澈的很。城市的主要街道都从可以通往这座广场。
【每个月上中下旬的三号,都会在这里举行聚餐,费用由政府和富商们提供,主要是为了帮助我镇的贫困一些的民众。】
【本城有什么值得注意的组织么?】邱非问。
总督笑着给邱非介绍了一些地方上的组织,说到商会时,声音却轻了一些,介绍也就一句话。
【本镇最大的商会是兴欣商会,总部在城南,修的挺好看的房子。】
邱非笑笑,心底却记下了。当年家师被嘉世粗鲁对待也没有张扬,离开了嘉世,修房子都修好看了不少。
他有点想笑。
————
邱非来的比预定的早了一天,而迎接他的宴会仍然是明晚。总督给他安排的房子在一处闹中取静的小别墅中,装修的不是很奢华,却处处看的见细心。
这总督是个很谨慎的人,如果没有二心,是个人才。但如果这人要做些坏事,怕是少有人能发现的来。他熄了台灯,却发现窗口有个窈窕的影子,那影子的主人敲了敲阳台的玻璃门。
怎么有点似曾相识…邱非过去开了门。明亮的月光下,嘉世第一美人苏沐橙笑眯眯的看着邱非:【A~lo~ha~】
邱非:【……】师长大人您把沐橙姐带坏了。
苏沐橙看着邱非的脸色捂嘴笑了,递过去一盒香草泡芙。两人就着夜色,开始品尝苏沐橙口中“锡兰最适合用来泡红茶的茶点”。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我人这么好,会告诉你的。】
【叶修离开嘉世,是为了我。】
苏沐橙把一头长发拨到颈后,皱眉说着。
【你还记得,嘉世玫瑰的称号是怎么来的吗?】
【丹沃平原战役里,我凭着吞日,杀了156个反抗军。那时嘉世大胜,敌人的血染红了遍布平原的白色吉桑玫瑰。】
【当时陶轩正处于下风,是叶修伸出的手,保他的军队百战百胜。结果,封王拜相之后,倒是开始同室操戈了。】
【你是叶修的徒弟,叶修被排挤的事你知道,我就说说我这的事。】
【陶轩打算把我嫁到雷霆。对,他想要肖时钦。这是叶修走之前的事。为了反抗他,我给自己制造人望,令人爱慕,装作完美无瑕的一个玻璃人。却被肖时钦反将一军,彻底的夺走了我在军部的发言席位,给我的反而是一些礼仪和公关形象的工作。第一美人外交官听起来洋气,实际上呢?】
【已经没有人记得,我曾经是一位战士了。 吞日现在在哪呢?在博物馆。】
【邱非,你也是陶轩的眼中钉的。他是一个没有人格魅力的人,所以他不会信任接触过叶修的任何一个人。】苏沐橙说。邱非看着苏沐橙,恍惚记得她经常是上帝都的女性报纸的——人人都认为她贤淑温婉,宜室宜家。
【陶轩太恶心。】苏沐橙抿着嘴唇。
【如果一个国家不能让你做你想做的正确的事,那这个国家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陶轩如此轻视女性,却又打不过我,这才是他想早早把我卖出嘉世结婚的原因。】
苏沐橙走了,邱非收拾着茶具,突然觉得月亮的光照在雪地,太过刺眼。


——TBC——

评论(23)
热度(27)

© 雪明明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