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孤陋寡闻我行我素的渣。每次更新就觉得自己写的是shi,但还是要保持更新,好气哦。

【韩叶西幻paro】龙语者(1)

*甜甜甜的文,全程夫夫打怪冒险的故事,希望能写长一点不坑。

*不留存稿写哪发哪,本月第四更,I own the world.

*如果觉得眼熟,那么有授权。O(∩_∩)O

————————

韩文清正在和面前的人大眼瞪小眼。

这委实是一件罕见的事儿。韩文清虽说做佣兵的时日不长,但因实力强劲,又生了张镇得住场的脸,的确少有失态的样子。

面前对着瞪眼的人黑发黑眼,长的尚算好看。但懒洋洋的下垂眼似乎总带点讥嘲的不在乎样子——虽说这时候眼睛也因为震惊而瞪的圆圆的,显得有些可爱,总之没人会想到——

——没人会想到这是一条龙。

两人面面相觑的表情在吵闹的酒吧里明显不合时宜,慢慢的很多人看向他们。对面的龙脸扭曲了一下,眼睛里瞬间浮上笑意扑进韩文清怀里。

“亲爱的你好热情啦~”

酒吧里传来善意的哄笑,韩文清半拖半抱着怀里的龙离开时,默默咽下了刚刚被那雷霆万钧的投怀送抱撞出的一口老血。

————————

韩文清觉得这是一条没神经的龙,从各种方面来看。

过去的半个小时里他们打的飞沙走石——拆了东城门外半边废弃教堂,这实在是韩文清此生遇到最强的对手,无论拳到何处仿佛都无法伤害到对方。若不是对方一副钓鱼的样子,韩文清早就没命了。韩文清最恨这种耍人玩的样子,但对方看他气喘吁吁的样子,最后居然一脸轻松道:“成了,你就是我的龙语者了,我叫叶修。”

“大陆上最后一条龙的龙语者,你该感到荣幸。”

“...”韩文清一点都不觉得荣幸,他觉得只是倒霉。仅仅是任务完了随意的进了个佣兵酒吧,不小心忘了今天是圣瓦伦丁节,又不幸在熄灯的“亲吻十秒”里被旁边的人吻了上来,还TM是个舌吻。

吻下去两人就都醒了神——与龙交换体液便会和龙建立链接,成为‘龙语者’。在无数吟游诗人咏唱的诗歌里实在是个荣光万丈的神恩。

虽然这神恩怎么看怎么是碰瓷来的。

“我是韩文清。”韩文清回了自己的名字。叶修打量一下对方,虽说长了张颇为老成的脸,但眼睛里少年人的锐气却是显而易见的——即使很多人看到那张脸就得低头不敢看眼睛了。

很有趣的人,叶修喜欢。

“你知道‘龙语者’是做什么的吗?”叶修朝着韩文清放了个治愈魔法,问道。满意的看到韩文清摇头。

脸黑的样子也挺有趣。

【——现在你知道了。】叶修在心里想。

前方埋头直走的韩文清脚步一顿,恶狠狠地回头看着叶修。

叶修冲他笑出半口白牙,犬齿尖尖。

————

韩文清觉得日子有点烦。

首先是叶修一直跟着他,跟着回了霸图营地后居然也没人看得到他。基于人道主义喊了两份宵夜的韩文清就显得格外暴饮暴食。其次是叶修完全不懂得适可而止——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一条龙需要烟草,或者,为什么一条龙得不到烟草后会每隔五分钟在心里骚扰自己的龙语者?

霸图的小队长最近变得格外暴躁,都是这条龙的错。

韩文清气冲冲的走进主厅,刚刚叶修旁观了他的练习,两人不轻不重吵了一架,正是余怒未消的时候。副团长被他吓了一跳,谨慎殷勤道:“您看下个季度的单子就接之前说过的那个吗?”

韩文清怒火上头还没想清,又听见叶修在身后拖拖拉拉走路的声音,干脆道:“对!”

“那就决定是护送达瓦商队去蓝镜湖城了。”副团长跑的比兔子还快,叶修目送副团长冲出门,拖拉着鞋子坐在韩文清旁的桌子上。托着腮看韩文清。

“干嘛。”

“你怎么这么想不开呢,老韩。”叶修说:“蓝镜海那块儿在闹妖精你知道吗?”

“吃什么的?”

 妖精这种生物在佣兵眼里,同民间传说或者吟游诗人的吟唱中完全不同。他们狡猾冷酷,出没于任何看似不可能的时机。下等妖精害命,上等的妖精吸食人类情绪,两种都是要命,上等妖精却总能让人类最深沉的恶意欲望蔓延出来,然后开心地看着人类自相残杀。

“记忆。”叶修说:“你没有留意到蓝海郡近日总有失魂症的报告吗?四十四年一遇的妖精聚会,就在‘镜湖芯’。”

韩文清皱起眉问:“真的有那地方?”

“谁知道呢?”叶修耸耸肩,脸上还是一如既往的轻松样子:“蓝镜湖最大的秘密,用整块湖泊孕育的空间,以及空间中未知的宝物,谁知道呢?”

“为了我的小龙语者,我还是陪你走一趟吧。”叶修笑眯眯说。韩文清对这不要脸的碰瓷龙嗤之以鼻,却很习惯的让叶修双手搭在他的肩膀上,拖着脚不沾地的叶修漂浮离开。

霸图兵团训练有素的忙碌起来,虽然是个中等兵团,却已经能见到足以崛起的素质。作为团长韩文清自然是忙碌的,他的龙却趁着这时拿了团长的小金库出去逍遥。有时甚至浪到了龙语者心音听不到的地方。到了出发前一天他才匆忙回来,韩文清从叶修手里接过钱袋,比记忆中轻了不少的重量让他怒了:“叶修!”

人型且任性的龙把一个布袋子塞到韩文清手里,说道:“老韩你把这玩意拿好,遇到啥感觉不对头的就扔地上。”

韩文清面无表情的捏捏,感觉手感很有弹性,有细碎的沙沙声。也不深究,伸手把叶修嘴里最好的烟草给掐了。

叶修:“......”

我的龙语者总是认识不到我的好怎么办,急,在线等。

————TBC

评论(4)
热度(66)

© 雪明明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