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孤陋寡闻我行我素的渣。每次更新就觉得自己写的是shi,但还是要保持更新,好气哦。

【韩叶】长路

*感觉有些文要坑了…每次突发灵感都能写的好快。

*治愈向

*老韩大大真难写,kuso

——————————————→_→

“你第二欣赏的职业选手是谁?”

应该没有媒体会不长眼会问叶修这个问题。所以也没有人知道,叶修第二欣赏的职业选手,是韩文清。

叶修粉了韩文清十年。

————

从网游开始,叶修就很喜欢撩拨韩文清了。

现在想想,应该有一种小学生欺负喜欢的人那一种感觉。韩文清比叶修晚进荣耀了三个月,叶修也整整欺负了小拳法家三个月,欺负得韩文清实力突飞猛进,还间接促成了日后韩文清看着他,眼睛里都写满了不爽和敌意。

那眼神让叶修很不开心,因此第二赛季过后的聚会里,“斗神”名号刚刚被媒体提出的叶修装醉一把抱住了韩文清,迷迷糊糊说了句:“老韩你知道吗,我最喜欢的职业选手是你。”

当时还是小韩的霸图小队长一把把叶修推开,说了一句滚。

全场哄笑,叶修在KTV的阴影里瘪着嘴。他是装醉,就是说他没喝酒,意思是他说的是真话。

老韩真狠啊,叶修揉了揉自己的心口,疼的慌。

他决定惩罚韩文清。

第二天《电竞之家》的专访里,斗神叶秋最喜欢的职业选手是他自己。

————

嘉世赢了霸图三年。叶修也把韩文清身边的人撩了个遍。结果第四赛季,硬生生插进来个新人,名字叫张新杰,接手的石不转。这人聪明且善谋,叶修看着霸图在这个人的协调下变得训练有素而有凝聚力,心中百味杂陈,既喜且忧。

这一年霸图获得了冠军。赛后聚会上叶修依照惯例调戏张新杰去了。

“我说,我和你们队长可是一辈儿的,你该怎么称呼?”

“叶秋前辈。”张新杰应的果断。把叶修乐的在旁边说霸图还有这么乖的主儿。

“你看,要尊老爱幼,快把大漠孤烟交出来让我折!”

张新杰慢悠悠:“大漠孤烟是队长的卡,如果叶秋前辈能真人PK赢队长,后辈不会阻拦的。”

韩文清很给面子的笑出声。叶修轻敌被反将一军,撇撇嘴坐回去,突然感觉很没意思。

还不如网游呢,至少还可以肆意的笑骂着。不至于同现在一样,委屈起来自己都怕自己。

————

后来叶修在第十区调皮捣蛋打家劫舍的时候也遇到过韩文清,而且不止一次。对面的拳法家总是轻而易举认出自己,让叶修感觉很开心。

——“老韩,你还记得第三赛季的时候我问你的那个问题吗?现在想好了没?”

“什么问题。”

“哦我问你最喜欢哪个职业选手来着,不记得就算了,先下了。”话毕叶修粗暴流拔出卡,对等在门口的苏沐橙说久等了。

那一天斗神退役。在杭州飘雪的冬天里叶修抱紧自己的手肘,突然很后悔没听完韩文清的答案。

但他终究不能承受答案是叶秋以外的任何一个名字。

————

叶修和黄少天关系很好,在外人看来,大概是两个性格飞扬的怪咖的惺惺相惜。只有叶修知道,他是真的欣赏黄少天,最后一班网游出身的职业选手黄少天,一直带着网游里的一些自由跳脱,而蓝雨的氛围又无疑太适合保留这份特别,每次叶修和黄少天相处,总是轻松的很的。

无论是职业选手,甚至是职业联盟,都是不能离开网游的。而剑圣的存在,是联盟脱离地面,追求金钱至上主义前的最后一声叹息和挽留。

叶修和韩文清相识的这个网游,名叫荣耀。

叶修曾经用一个下午的陪练,和网吧里的人换了一张账号卡。战斗法师的,装备破烂,捏脸也不甚精致,加点乱七八糟的——荣耀第一区首版卡。彼时他还没在大众前曝光,津津有味的听输给他的那位网吧客说了半下午一叶之秋的三连冠。那人神采飞扬,让叶修觉得,啊,我原来真的做过这件事啊。

每次兴欣被刁难,或者头疼的烟都压不住的时候叶修会把这张卡翻出来,这破号装备太差主人又放养,压根进不了神之领域。但是却满足了叶修。他总能在第一区的记录上看到大漠孤烟和一叶之秋。两个名字此起彼伏的列着,像在一条看不到尾的道路上奔跑追逐。

叶修每每看到,总是能笑出来。

他多希望他和韩文清也能一路看不到尾,永远不会停止。

————

荣耀,再玩十年都不会腻。

这个联盟走的太快,星穹斗转沧海桑田一般。许多人来了又走,甚至没让人记得住他的名字。第一赛季坚持到最后的,也不剩几个人了。

叶修看到韩文清也开始不上场轮空时,心中的复杂简直无法言说。他敏锐的预知到什么东西即将来临,但却不知道吉凶而摸黑行进着。

很多事情朝着一个叶修不能预料的方向改变。张佳乐加入霸图,沾衣乱飞被拆,昔日王朝嘉世陨落成新人队伍。等到林敬言也宣布退役,叶修才直觉突然很想抱着韩文清——这个游戏里他最初而现在都有幸遇到的人。他三步并两步往外冲,正往上提着鞋跟,突然听见旁边电视机主持人问了一个自己问过的问题。

“那么韩队,荣耀十年了,你最喜欢的职业选手是谁?”

“职业选手——”韩文清黑着一张脸,果断道:“张新杰。”

电视前的陈果和苏沐橙发出意义不明的yooooo的声音,叶修手上的鞋子哒啦掉地,他扶着墙,在鞋柜上坐了会儿,在没人发现之中无声的回了房间。

后来兴欣夺冠,苏沐橙特地把叶修的三连冠冠军戒指并第十赛季的戒指找出来给他拍照发微博,叶修把第一赛季的戒指戴在了左手无名指,第十赛季的戴在了小拇指。两个戒指如同他和韩文清一般从一开始就靠的很近,但最终还是缘分不够,他选择保持单身(1)。

叶修宣布退役。

————

阴差阳错打完世邀赛,叶修的冠军戒指戒指整整集满了一只手。他在职业选手群里公布要到各地旅游,遭到了广大群众的亲feng切kuang问tu候cao。叶修找了个话头把韩文清折腾冒泡,一下抓住决定第一站是Q市。大概因为是夏休期,韩文清没有带他去霸图走后门,而是把叶修带回家里吃了顿家常洗尘宴。韩母温柔热情,一直招呼叶修,一顿饭下来叶修撑的直哼哼。

韩文清带他去海边散步消食。叶修故意落后了几步,看着韩文清的背影,突然想起第二赛季他问完那个糟糕的问题之后为了找回场子,似乎是让小韩队长给背着回去的。

他笑出声。追上韩文清开了个关于终身大事和择偶标准的话题。

“老韩你可太让我伤心了真的,我粉了你这么多年,你居然最喜欢的选手是新杰。”叶修捧着心口演技做作,韩文清抽了嘴角:“你和苏沐橙看了些什么东西,是喜欢的选手不是择偶标准。”

“差差不多嘛。”

“差很多,如果喜欢,就算退役,喜欢还是喜欢。”韩文清说的这个句子都不像他的风格了,叶修第一次抬起头,看韩文清的眼睛。韩文清却并没有依着叶修说下去,而是放了一个霹雳:“前些日子我在我家出柜了。”

叶修脑子里混乱的很,面对韩文清他总是太松懈导致这消息是好是坏他还分不出来,最后只拿捏了个中庸的调侃:“联盟第一直男出柜了,荣耀要关服了吧。嫂子是谁带我见见啊。”话一出韩文清的表情比他还奇怪,最后憋出一句:“我妈刚才对谁最亲切?”

啊?

叶修的心脏似乎就像是扔进一块生石灰的水一样冒泡又沸腾起来。话也憋不住:“老韩你喜欢我?”

“嗯。”韩文清说。

“卧槽你他妈不是喜欢新杰吗?”

韩文清叹气,明显不打算和叶修纠缠这个。他伸出手把叶修一搂。

“你第七赛季退役的时候,我才发现这事。”韩文清道。

“你也喜欢我。”

韩文清低下头吻叶修的嘴角,然后撬开唇与他深吻。叶

修的腰都软了,被韩文清强硬的撑着。

最终还是能得个两情相悦。人生能遇见这么一个人,何其荣幸。

“一起再玩十年荣耀不?”叶修笑着搂上韩文清的脖子。

“好。”

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

————————END

(1)尾戒:保持单身

评论(20)
热度(163)

© 雪明明朗 | Powered by LOFTER